close

    考前十八天,心神不寧。

 

    比較慶幸的是,與學業考試無關,但原先隱藏好好的那些,近日卻翻騰上湧,有點一發不可收拾的意味。

 

    同學說,我們像是吃飽睡睡飽吃的豬,我則說,我們像是被冰凍在冷凍庫的魚。下午四點十分,放風時間,到操場跑步走路曬太陽,揉揉痠疼的腰背。微風吹來,清清爽爽。

 

    畢業後三年級的教室就大部分空下來了,除了指考衝刺班以及不明原因開啟的教室(或許是海馬迴聚會)對面是二年級,早上第一節課還未開冷氣總是可以從窗口傳來各個老師上課的聲響,此起彼落,間雜學妹有時high起來時衝破雲霄的大笑聲。進教室開麥克風開始上課,何時上課竟也成為打混摸魚最好的掩飾?其實上課時就想著下課,下課後就想著午休,午休完就想著放學。何時竟眷戀起上課的感覺?想上也沒得上了。

 

    畢業典禮,有著些許失落,前兩排「貴賓」們低頭族不少,也有講話聲音大聲到很想扔東西砸他的白目,也有發言明顯失當的。影片播錯,最近因故請長假的老師畢典上他的名字連提都未提,深深覺得情何以堪。所以畢典沒流淚,倒是看影片笑的肚子挺疼,很佩服一些班級的巧思。從來在意的不是知名藝人的祝福,雖然當時全場尖叫到幾乎要昏倒,教導妳愛護妳三年的師長的祝福才是份量最重的,所以我很哀傷,放錯了影片。

 

    講畢業感言原沒打算哭的,是情緒自己莫名衝上來,但看到台下有人哭得比我還兇,哈。很多話還沒組織出口就被亂七八糟的淚意打亂,其實想說的還有很多,但至少不再是尷尬地冷場。面對自己班的女孩兒,講話總是比較輕鬆些,因為她們好貼心的,無論如何總是會給予回應。

 

    兩個小時的畢業感言,總好過兩個小時的一年級自我介紹影片回顧,同學說我對自己不夠坦然是對的。偷跑上樓和閨密拍了好幾張照,在老師還在教室時,膽真是越來越大。

 

    晚自習到晚上九點,待在學校超過十二個小時。第一次看到大燈全熄的進德樓三樓,黑洞洞的。揹著書包等老師,一起下樓。樓梯迴旋反覆,該說的話早在幾天就該說了,謝師宴阿畢業典禮阿。有些慶幸有人沒來,因為有人會小尷尬,而我則會當機,說不出話來,一起大笑。所以說日子過得多好,還有人可以等,還有人可以說說笑笑,而這些,快要結束了。還是很幸福,在一間學校同時遇到男神和女神。指考沒有什麼不好,它讓本該畢業就離校的學生有藉口繼續賴著不走,而且有個完整的結束,雖然說我們班沒啥畢業的感覺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