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1021822722  

1021822720     


        妳說妳雖然沒有小蝦聰明,但比小蝦認真,實在是讓我心情複雜啊
(因為我真的覺得我跟小蝦似乎沒兩樣)這一天聊得很開懷,聊到嘴巴都酸了還是不願意停下來,我想這天所講的話可能超過我平常所講的兩三倍有吧!發自肺腑的話總是比較值得聽。看清明上河圖的人真的好多,於是想說先去覓完食再來看。中午吃的是烤雞腿拼盤(正確名稱我忘了),手扒雞什麼的,下次再說吧!吃完雞腿又跑去Mr. Donuts吃抹茶甜甜圈(正確名稱忘記)外面撒糖霜,各點了一杯抹茶綠歐蕾,很貴的飲料,但因第二杯半價於是仍豪氣的點了下去。

 

        想想一整個上午所花的錢都是在吃的耶!飲料沒喝完,請店員姊姊幫我們拿三個袋子,她人好到幫我們直接拿杯子專用袋,於是拎著這袋飲料又去看了次清明上河圖展(第一次略看,這次細看)宋代張擇端的複製畫解析度一整個慘不忍睹,先看清院本果真是對的決定。拍了很多照片,未來的歷史報告可能用的上。後去看了動畫製的「會動的清明上河圖」,人多多人,於是我們又找了個角落席地而坐,等等看人潮是否過一會兒就會散去,估算錯誤,人不減反而更多,算了!來聊天吧!聊到三點再去看,現在是下午兩點五十分。我承認我的想法有時候不是那麼多人能接受,或者應該說這些話一定不會出現在班上(引發對立怎麼辦?)叨叨絮絮地說了很多,我其實佩服你可以理解我到底想表達什麼,因為有時連我自己也會迷惘。

 

        三點,人仍多,但是再不看時間就太晚了。看得蠻久的,不知歷經圖裡的幾個白天夜晚,人看人倒也有一番趣味。我是真的想融入他們就不用站在擁擠的人潮中伸長脖子看了。繁華的汴京城,商品上清明上河圖的截圖幾乎都是截最熱鬧的馬頭邊,汴京橋上,但我偏愛鄉野間那種清幽的氛圍,不與人爭,靜靜看落花流水也是好的,寒盡不知年的灑脫啊!

 

        終於將整幅圖看完,回到夢時代,現代人的環境。夢時代的廁所讓我以為是那彈鋼琴的小女生的專屬浴廁。拍照的事我會再努力。後還隨意逛,逛了霹靂旗艦店、無印良品(那件外搭的外套真的好看)、到八樓看紐西蘭展覽,還有看到紐西蘭人的表演。不想回家耶!一想到功課在後面追著跑頭就疼痛非常,今玩完了之後就要定心閉關修練了,或許吧!

 




後記:
明明那麼好玩的一天被我寫得一點都不好玩了Q Q我以後真的不想再用這種老成的口吻來寫了,青春熱血都沒了,還有第二人稱雖然好寫但寫完再看雞皮疙瘩掉滿地,不是我愛的型。

 

2012.8.4

2012.8.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