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DEO_TS_20121028-12002668    

【史豔文&藏鏡人】



乾坤乙定不休功,卦卜將來絕對空。蹙額連思兼嘆息,徒然命運不亨通。」

史豔文的聲調中有一股熟悉且強烈的滄桑感,那離去的背影決絕不悔,看的人心裡都不禁為之一痛。這篇純粹就是對那一道背影有所感才有的。命題無能,所以標題「訣」是用第二片尾曲的歌名。對史豔文的兩首詩都很有感覺,第一首是「回憶迷惘殺戮多,往事情仇待如何?卷寫黑詩無限恨,夙興夜寐往徒勞。」這兩首詩共同的特質是皆有一種沉鬱蒼涼的意味,史豔文不該是消沉的,他該是有抱負理想的啊!為何在他的詩中那一沉痛無奈的情感表露無遺?我知道他累了,倦了,為那些翻臉就如翻書一樣快的中原人民,「嘿我打倒史豔文了耶!」有些人就是這麼可悲,打倒英雄可以帶給他們的虛榮的榮耀感。有多少人欣羨史豔文的位子,多少人想要把他拉下,但可知那位子上的擔子是有多重?肩負的責任是有多大?史豔文明白,所以即使苦即使累他還是願意咬牙扛起。

 

題外話:昨天看華視播的華視新聞誌裡布袋戲專題,真的讓人搖頭兼嘆息。可以不要再把銀燕當成他叔父了嗎(怒)!?對於史豔文被素還真殺掉的那一段戲碼我不想多做評論,但史豔文「仁」的特質並不會因為過了幾十年的歲月就該被視為老土,相反的在現今的社會上這特質更是益發重要了。我始終強調的一點是素還真和史豔文只是領導風格上的不同,並沒有所謂優劣之分。會用謀略並不代表就比較潮,比較先進。個性不同,做事手段自然也會有所不同,這應該是很自然的事吧!所以對於那節目的論點有些我並不是很贊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