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【我在落日煙的日子】是以阿九的角度下去寫的日記系列文,是比較輕鬆的文章,不確定會出幾篇,但應...該不會斷頭的。想以阿九的角度再次理解慕少艾這個讓我非常喜愛的角色。

XX 天氣涼

來到落日煙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但因為之前都在昏睡中,沒法寫日記,今天下午終於清醒了,我知道少艾已經把我的病治好了,所以我才能醒來。

 

今天的日記,我想寫少艾帶我來落日煙的事情,少艾在那時答應我他一定會再帶我回家,所以我要白紙黑字記下來,以免他賴帳。

 

那一晚(忘記是什麼時候了,可能是幾個月前,但我知道那時是夏天),少艾帶我來到朱痕的家,落日煙。我知道朱痕叔叔是個隱居的人,但我實在不太明白什麼叫隱居就像少艾還沒住到琉璃仙境(素阿叔的家)以前在峴匿迷谷那樣的生活嗎我很懷念那段日子啊!那時天天都可以和少艾在一起,少艾還會嫌我煮的飯不好吃。後來搬到琉璃仙境了,總是看不到少艾,雖然屈阿伯對我也很好,但我還是希望少艾能多陪我一點點,當然我知道為了對抗可怕的異度魔界他非常忙,所以我不會亂吵。

 

少艾有跟我說為何我要來落日煙的原因,因為他需要我身上的咳羊莖,那是一種藥草,就搗碎放於繫在我頸上的香囊,而我要是沒有它就會陷入昏迷,所以少艾很掙扎。但如果咳羊莖能夠救人,且少艾也答應我他一定會想辦法治好我的半心之症,以後就算沒有咳羊莖也不會陷入昏迷。我當然相信少艾,所以我答應將咳羊莖給他,只是這個小香囊跟在身邊好久了,還是有一點小小的捨不得。

 

那個晚上的星星好亮好亮,月亮也彎成一道可愛的像眉毛的弧度,好像在對我和少艾微笑。我們邊散步邊仰望著天空,數著星星,好久沒有這麼快樂過了,這時的少艾又像以前一樣一直陪在我身旁。我們打勾勾蓋印章約定少艾忙完後一定要來接我回家,說話不算數的人要吃很多很多苦瓜。

 

我想睡了,今天就寫到這裡吧!明天開始就要和朱痕一起生活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