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中午,穿著學校外套,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街上漫無目的的亂晃,想讓紛亂的思緒隨著那向後退的街景就此一同拋在身後。寒氣陣陣侵襲而來,好冷,真該戴個口罩的。噢!我還有目的地,現在我要去文具行和水龍頭一起挑聖誕卡。將不知神遊去哪的神智拉回,我加快車速。因為買完卡片還要回家吃飯,肚子在咕嚕嚕的抗議了。

 

我們在文具行的大門外挑了許多張卡片,聖誕節嘛!許多文具行都在對聖誕商品做促銷,聖誕樹擺在門外翠綠的好不耀眼,可惜是塑膠做的,一棵還要999。放置聖誕卡的架子便擺在其對面,和朋友東挑西選的揀了多張。我買文具一向優柔寡斷,像今日這麼快就選定卡片倒是罕事。借個名目表達對朋友的關心也是不錯的,至少我是這麼覺得。下星期五班上還要辦聖誕派對,對現今被書重壓的生活也是個不錯的調劑。可是,有時候忙著忙著便茫了,不知自己究竟要追求什麼?像現在這麼悠閒的心情自升高中以來便少有,算了!至少我現在挑卡片挑的很快樂。

 

結帳過後才發現我還有很重要的東西沒買。饒是這東西再重要,沒放在心上還是會忘。於是,我拿了兩張統編發票。一張上面印有中式花紋的紙倒是美麗的意外,一看到就愛上了,然後就很任性地買了一張回來。

 

回到家,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。吃了幾塊餅乾和一杯用粉沖泡的奶茶,奶茶或許是用溫水沖的,喝起來的口感並不怎麼好,有些粉並沒融化。

 

下午,帶著琴譜到舅舅家練電子琴。練沒幾下就開始玩音色設備了。吉他、長笛的音色全被我試過。用長笛的音色來彈逝水流情有幾分滄桑感,可惜我只會片斷的數句。我可能不會愛上你結局重播,在結局之前我只看了一次那劇,印象也不是很深刻。大概四點多舅舅煮了一鍋麵線,於是我們圍著外邊的桌子吃。難得的閒散時光,於是我允許自己放空很久。

 

六點多騎腳踏車回家時多虧舅舅聽錯於是從來時一人變回程兩人。我載著表妹邊騎邊聊,遇到斜坡兩個人還下車一人走一人牽,輪胎可能沒氣了,總覺得越騎越吃力。狗狗的「棉被」(其實那是條褲子)還掛在電線桿上,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。

 

晚上,晚餐很豐盛,餐後還有一杯媽媽帶回來的奶茶,妹妹、表妹和我便三個人分著喝了,聊了很多,想到下星期還有可聚在一起的時間就覺得很快樂。那晚可別睡不著。運動會,我來了!

運動會完便等著段考,段考完寒假,寒假放完有新年,然後便又要開學了。功課多,活動也多。於是,就這樣吧!心收回來才是最重要的。悶太久也會爆發,總之現在一切都無事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日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